看心情发

【陀涩】论涩泽变小了之后会怎么样

@漩涡临时工v_叶愫泠 的点梗,是带娃梗。啊,第一次写这个梗,不太会。所以应该是算在这个梗里吧?CP向为陀涩。整体偏搞笑向的,大家看着笑一笑就好了,最后ooc致歉。关于点梗我会慢慢写的,评论过的点梗,我都会写的



一天普普通通的早晨,窗外的微风吹动了洁白的窗帘。窗帘闪过之后,让我们看清了床上躺着两个人。一个人看起来很高,留着一头黑色短发,另一个人的身形看起来可比第一个人的看起来的小了许多。这可让人忍不住会怀疑,他们两个是不是父子呢?但接下来的情况,可把前面的猜测推翻了。

 

只见,一头白发短发的小少年试图挣扎另一个人的怀抱,但挣扎无果,另一个成年人不但没有放开他,还抱得更紧了一点。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:“涩泽君,你今天怎么起的那么早啊?昨天晚上不累吗?再睡一会吧。”随后,听到这句话的小少年先是一愣,随后皱着眉头,一边挣扎,一边开口道:“这位先生,我想我们应该不认识吧?一觉醒来,看见自己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睡在一起,换作是谁都会觉得奇怪吧?”

 

原本躺在床上的成年人,听到这稚嫩的声音猛地一下整个人清醒了。只见,这个成年人睁开眼,看到了他身旁的小少年后,也皱着眉头,仔细大量了一番后,轻轻开口道:“你是谁?是哪个组合把你和涩泽君掉包的?我是不是该佩服你的演技和你与涩泽君的相似度。”听完成年人的话后,小少年也愣住了,少年疑惑的开口回答道:“这位先生,我想您应该错怪了我,我并不是您口中的组织里的人。我就叫涩泽龙彦,幸识。但我觉得现在并不是友好结交朋友的时候。您是不是该给我说一说现在是什么状况,有劳了。”

 

“他也叫涩泽龙彦?难道少有的重名情况出现了?但如果他不是涩泽君,那他是怎么来到我旁边的?而且他与涩泽君长得也太像了。就暂且相信他是涩泽君吧,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,就除掉他吧。”某位看起来十分靠谱的成年人这样思考过后,只见他对身旁的小涩泽开口道:“您好。刚才错怪您了真是不好意思,我想或许您是中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异能或者一些魔法,所以您才会来到我身边。简单的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费奥多尔·米哈伊洛维奇·陀思妥耶夫斯基,您可以叫我费奥多尔君,我叫您涩泽君可好?具体情况,我想我可以在吃早餐时与您解释清楚,现在我们先起床吧。您呆在这,穿着不合身的衣服也不舒服吧,我等会会让人给您准备好的。”

 

就这样,迷迷糊糊的小涩泽就这么被费奥多尔给哄骗去换衣服了。但小涩泽心中也觉得费奥多尔说的十分有道理,自己穿着这个拖地的衬衫也不舒服。随后,小涩泽便换上了费奥多尔给自己准备的服装,虽然看起来十分像幼稚园的制服,但小涩泽并没有表现出很嫌弃。可小涩泽不知道的是,自己的换装过程被某个看起来十分靠谱的成年人给尽收眼底了。

 

在两位都准备完毕后,早餐时间便开始了。木制圆桌上摆放着“粥,牛奶,面包,鸡蛋,以及费奥多尔特地为涩泽准备的竹笋饭。”两人入座后,费奥多尔让小涩泽自己选择吃什么。果不其然,小涩泽直接选择了自己喜爱的竹笋饭。看到这个场景的费奥多尔露出了一种“果然这一切都不出我意料”的神秘笑容。随后,两人便开始用餐。小涩泽吃着自己的竹笋饭,费奥多尔吃着自己的面包。两人之间只会有轻轻的餐具碰撞声,他们在这一段时间内没有一个人主动搭话,都只是默默的在吃饭。

 

用餐过后,小涩泽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拿着卡纸剪纸,而费奥多尔开始发愁,如何跟自己面前这个小涩泽交谈。聊社会现状,他也不知道现在的横滨是什么样的。真是令人发愁啊。随后,费奥多尔似乎想到了什么,对着正在剪纸的小涩泽开口道:“涩泽君,你要出去玩吗?我可以带你去深得如同迷宫一样的隧道里玩噢。”听到这话的小涩泽,不禁皱起了眉头,逐停下手中的剪刀,望着费奥多尔,十分有礼貌的开口道:“费奥多尔先生,我想。您应该知道我对这种如同老鼠窝一般的东西并不感兴趣。并且您也不会无聊到这种程度吧?如果您有什么十分重要的工作需要处理,我推荐您尽快去处理,您可以不用管我。”

 

听完小涩泽的话后,费奥多尔嘴上说着“没有什么工作,涩泽君可以继续剪纸。我看着就好了。”实际,一边抬手撑着自己的下巴,一边在心里想着:“涩泽君那么小的时候已经那么成熟了吗?童真什么的,感觉一点也没看见啊。况且涩泽君小时候甚至比他长大后,还要注重礼数啊。真是一个小大人,太无趣了。”就这样,一大一小的身影伴随着太阳的拉扯逐渐变长,费奥多尔听着剪刀的咔嚓声,一阵发困,并且眼皮子已经开始打起架了。费奥多尔的睡意打败了理智,他倒在了沙发上睡着了。 在费奥多尔睡着的中间这段时间内,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。

 

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费奥多尔终于醒过来了。他一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便是涩泽那洁白的下巴。随后,费奥多尔便发现,自己的头是靠在涩泽的腿上,以及涩泽已经变回来了。或许是感应到怀中的人有了动静,涩泽便低下头来,红眸盯着费奥多尔,笑着在人耳边说了一句:“费奥多尔君您终于醒了,您小时候可真有趣,感谢您让我对您的小时候有了认识。让我对您的认识多了一点。所以,您欢迎我的归来吗?”听完后,费奥多尔也笑了,同样,他也对涩泽绽开了笑颜,并也与涩泽耳语了一句话。

 

“当然欢迎您的归来,那么同样我也感谢您让我对您的认识多了那么一点,涩泽君。看来我们对彼此的认知都多了那么一点,这可这是个好消息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25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沭沭牌拖拉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